子世代怨种日常(7)

52.

三人组的初次夜游最终以格兰芬多被扣30分,三人各自罚一次禁闭告终。

尽管失去了30分,詹姆斯·波特作为格兰芬多的院长却丝毫不感到着急。他甚至因此对麦格教授等一干曾经教过他的教授们说:“毕竟是我儿子,不扣分才古怪吧?”

收获了一圈白眼。


53.

后来。

后来罗恩再也没对哈利抱怨过费尔奇。

他甚至觉得费尔奇真是下凡拯救苍生的人间天使,如果不是赫敏拦着他的话他甚至想把费尔奇供上。

最终以秋·张小姐拒绝教他做牌位而作罢。


54.

再说哈利他们终于成了费尔奇重点监控三人组这回事,他们倒不太在意——只要以后夜游别带灯,隐形衣一套,也就只有邓布利多能发现他们。

但是当哈利后来再一次拿着攻略跃跃欲试的时候,不论是赫敏还是罗恩,统一口径拒绝了他的想法。

“再这样下去,我会吓死的。”罗恩说。

“哈利,熬夜、夜游是不对的,”赫敏正色,“因为下个星期要考试了,你完全不着急么?”

“……”“……”

当夜,哈利和罗恩在寝室挑灯夜战至天明。


55.

事情发展到这里,莱姆斯觉得……莉莉不来一趟,哈利这个中二之魂算是磨灭不了了。

但是莉莉要是来了……

晚餐时间,莱姆斯左瞥一眼詹姆斯,右瞥一眼正在暗中对峙的斯内普和西里斯,而后啃了一口南瓜馅饼,深深吸了一口气。

莉莉要是来了,就更不好收拾了吧!!


56.

所以果然教授职业的终点是辞职。

莱姆斯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57.

众所周知的是,格兰芬多这个学院它总是带点莫名其妙的反骨的。

于是乎,莱姆斯在经历了又一个霍格沃茨不眠夜,并为此又失去了几根头发之后,他很愉快地收拾东西搬去和哈利一起住了。

美其名曰贴身看护。


58.

看护的最终结局是莱姆斯被哈利和罗恩每晚的背书声折磨到神经衰弱。

……

倒不是说太吵了太晚了。

主要是他俩背的内容基本没几句对的。


59.

于是自格兰芬多的沙漏之后,莱姆斯深深觉得哈利和罗恩的考试分数也要完蛋了。


60.

令人高兴的是,自从知道了下周有一次小测试,哈利再也没带人作过妖,只是每天跟罗恩赖在泡图书馆的赫敏身旁。

事实证明糟心是不会消失的,它只是从莱姆斯身上转移到了赫敏身上而已。

在第N次赫敏因对于他俩的知识匮乏水平忍无可忍在图书馆怒吼出声而后被平斯夫人赶出图书馆后,考试如约而至。


挂科也如约而至。


61.

这年圣诞,詹姆波特头一回觉得家里是这么难熬。

莉莉每天熬到凌晨一点给哈利准备复习资料然后第二天再带着他从魔法史一直讲到魔药学。

——甚至差点把斯内普请来给哈利上课(最后被莱姆斯等人制止)。

圣诞节回来以后,哈利见到赫敏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记得妖精战争是哪一年吗?”

害得赫敏差点就去找秋张小姐给哈利看看有没有被夺舍。

——————

很短。

我是细狗。

对不起呜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