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审判】全宝拉

火焰炙烤是什么感觉?——新来女巫区的小女孩问我,脸上还挂着泪。


  

女孩的妈妈于三天前被指认为女巫,我们去的不够及时,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咽气。小女孩在旁边哭得声嘶力竭,只差一点点就要被丢入火焰之中。


火焰……吗……我呢喃,忽地回忆起了我已经忘却了的、烈焰舔舐皮肤的疼痛。橘黄色的、炽烈地燃烧着,卷上我的衣角——那曾经是带给人们希望的火焰,现在却被给人施以刑罚。


我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小女孩盯着地面,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光。我感到悲哀——我不明白世人为何对女性如此恶劣,我不明白为什么女性只有保护贞洁才能为圣而男性无需,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永远不曾拥有我们应有的话语权,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就是不愿意相信我们作为女性的话语。


哪怕说出话的人是我,曾经被他们视为救赎的全宝拉。


我不在乎。


哪怕他们说我是女巫,哪怕他们想要审判我,哪怕尖刀捅入我的前胸,我即将死在我的父母身前——我不在乎。


可那个孩子。我心脏一阵皱缩,死死握紧小女孩的手,她猛地抬头看我,眼神中带着一丝怯懦。我弄疼她了。我看着她的面容,没有我的小男孩好看,但我想……


我抬手抚过她的脸颊。


“很温暖,那是通往天国的光,”我说,“她再也不用为了世俗消化那些鳗鱼了。”


我想,如果我的小男孩还在我身边的话,他大概也有这么大了。

————————

一些全宝拉自戏(我很拉垮)

mp全宝拉308,欢迎扩我!


评论
热度 ( 30 )

© 淮叁 | Powered by LOFTER